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债基今年以来业绩分化明显,部分产品已跌超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2 13:54:07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年以来,债券基金业绩分化明显,尤其可兼顾权益市场的二级债基多现净值回撤;另一方面,纯债基金业绩虽然稳健,但持续回流的资金配置压力也倒逼基金管理人纷纷出台限购措施。业内在关注“宽信用”受益产业债及国企地方债打底配置的同时,正在寻找有效的增强策略,不过就目前低迷的权益市场来看收效甚微。

记者注意到,年初至今,公募基金参与上市新股网下配售的意愿强烈,其中债券基金及偏债混基数量较多,但年化收益率并没有因“打新”而显著走高。Wind统计显示,截至2月21日,逾4000只债券型基金(主动型)当中,已有647只二级债基年内收益为负,部分净值已跌超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年以来,债券基金业绩分化明显,尤其可兼顾权益市场的二级债基多现净值回撤;另一方面,纯债基金业绩虽然稳健,但持续回流的资金配置压力也倒逼基金管理人纷纷出台限购措施。业内在关注“宽信用”受益产业债及国企地方债打底配置的同时,正在寻找有效的增强策略,不过就目前低迷的权益市场来看收效甚微。 记者注意到,年初至今,公募基金参与上市新股网下配售的意愿强烈,其中债券基金及偏债混基数量较多,但年化收益率并没有因“打新”而显著走高。Wind统计显示,截至2月21日,逾4000只债券型基金(主动型)当中,已有647只二级债基年内收益为负,部分净值已跌超1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