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瑞康医药不披露董事弃权理由疑违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1 21:05:31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近日,瑞康医药(002589,SZ)一则关联并购引发外界关注。按照瑞康医疗计划,其拟从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韩春林下属公司手中买入天津国慧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国慧)部分股权。值得一提的是,在瑞康医药董事会表决中,有一名董事对上述关联并购投了弃权票,但上市公司却并未披露该董事姓名及弃权理由。不披露弃权理由并不符合深交所出台的相关上市公司自律规定。瑞康医药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没注意到这个细节,所以遗漏了。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并非首次出现。在2019年的一场关联并购中,上市公司也没有披露投弃权票的董事姓名及弃权理由。

此外,天津国慧本就为瑞康医药控股子公司,其主要资产大多由上市公司注入,上市公司是否有必要高溢价收购关联方所持少数股权也让人有些疑虑。在这场并购中,关联方似乎是收获颇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