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火爆!云计算、大数据ETF冲击涨停,炒作资金却亏了6%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1 17:05:17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发改委等部委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至此,“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有券商研究报告指出,预计“东数西算”工程将每年拉动4000亿元投资。受该消息带动,云计算、大数据概念股今日纷纷走强,浪潮信息盘中冲击涨停,东方国信一度涨超10%。

成分股的大涨,引发场内跟踪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的相关ETF走强,备受资金追捧。不少投资者早盘就蜂拥进了云计算、大数据ETF。

华宝大数据产业ETF(516700)集合竞价阶段就被资金疯抢,接近涨停开盘;易方达云计算ETF(516510)、招商云计算ETF(159890)盘中也一度被场外资金买到涨停价。



然而,这三只ETF涨停的价格,已大幅超过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自然是立马引发了套利资金抛售,价格迅速回落,导致跟风炒作资金当天亏损超过了6%。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ETF价格的波动走势并不像股票那样独立,而是紧跟份额参考净值,如果有大资金胡乱跟风炒作,拉升或打压ETF价格,都会立刻引发套利资金出现。

另外,投资者还需要注意的是,场内ETF的价格普遍在1元左右,小数点后面有三位数,投资者在进行ETF交易时一定要看清挂单价格,避免出现“乌龙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963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