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线下店升级,推49元团课 Keep再次加入新型健身房混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8 20:32:19

◎keep重新发力线下,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日益激烈的线下,还有教练职业路径的发展问题。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2月18日,运动科技公司Keep宣布,将于2月21日起,将其所有线下健身场馆将统一升级为“Keep优选健身馆”,全部门店的团操课程均降为每节49元。

据了解,此次升级的场馆共19家,其中Keepland自营门店9家、合作门店10家,合作门店涵盖了奥美氧舱、Muscle Dog、源力悦体、戎马健身等健身房品牌。

Keep相关负责人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未来一年,Keep优选健身馆计划门店数量将达到100家,教练数量将会超过300位。

记者在keepland小程序看到,18日-20日可选课程中,keepland自营店与合作门店的价格仍有不同,keepland自营课程的价格多在89元和129元两个档位。自21日之后,课表中各门店的课程均统一为49元。

Keep不是第一家选择与传统健身房合作的健身品牌。自2021年起,乐刻已经在改造健身房。此前,乐刻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其已改造完成百余家门店。

业内的共识是,改造门店有两大难点,一是标准化输出,二是合作门店的管理。

Keep方面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在日常运营管理中,keep有专门的运营人员与合作门店的店长对接,处理教练排课、用户反馈、运营流程优化等问题。

标准化输出上,除了对硬件设施,如合作门店的更衣室和操课教室的评估之外,在教练与课程方面,keep已做到统一化的教练培训体系与课程体系,教练的考核标准与标准的授课流程也已完善。

Keep方面告诉记者,目前keep团课种类共计20余门,涵盖舞蹈、搏击、静态、训练等类目。

事实上,这不是Keep第一次发力线下。早在2018年,keep就落地试水了其线下项目。2020年疫情开始之后,北京、上海均出现了规模性关店,上海门店全部关停。当时这一决策被外界解读为线下成本过高,无法盈利。

然而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当时keepland的运营效果并不差,没有出现亏本的现象。门店关停或许是keep战略层面的考量,即更聚焦线上。

在keep线下战略性收缩期间,乐刻、超级猩猩仍在攻城略地。目前,乐刻全国门店数突破800家,超级猩猩门店超240家,两家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布局仍紧锣密鼓。

乐刻健身房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此次keep重新发力线下,用了“加量不加价”的打法:keep线下门店多集中在交通便利的商场和写字楼附近。选址的便捷性高于乐刻,对标将商超作为主要场景的超级猩猩。

价格方面,keep此次在北京地区49元一节的团课价格,低于乐刻旗下团课品牌lovefitt的价格带(59-79元),更大大低于在2021年涨过一次价的超级猩猩团课价格(89-159元)。

但是,Keep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日益激烈的线下,还有教练职业路径的发展问题。

Keepland发展之初,备受消费者追捧的王牌课程是Zumba尊巴舞,当时keepland聚集了一批优质的Zumba教练。但随后几年中不少明星教练陆续离职。其中一位离职的教练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当时的keep对教练的职业路径“几乎没有规划”。

对此,keep方面回应记者表示,目前已有针对教练的职业路径规划,主要是培训、内容创作和门店管理。“未来,教练会不局限于线下运动健身场景的职场发展,Keep作为一家运动科技公司,将给他们提供大量的职场发展选择,这是Keep独有的优势。”keep方面对记者表示。

目前业内普遍认为,优质教练是团课成功的核心因素。此次keep发力团课,正是检验其能否为教练职业规划做更长远打算的试验场。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