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新 大 陆:公司全力配合相关组织以及银行机构在北京冬奥会上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6 16:50:09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领导,你好!贵司在投资者平台回复,贵司为“本届冬奥会唯一的总行级支付受理系统建设外包服务商”。 按数字人民币白皮书介绍,央行数字人民币运行框架的核心为一种币,两个库和三个中心。 请问贵司和某头部国有银行的合作是,协助建立“商业银行数字人民币发行库”吗? 能否具体介绍,“支付受理系统”执行情况,是否产生收入?

新 大 陆(000997.SZ)2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数字人民币应用的重要试点场景,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幕,数字人民币的进程也在稳步推进中。作为北京冬奥会唯一的总行级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系统建设外包服务商及核心智能POS提供商和运营商,公司全力配合相关组织以及银行机构在北京冬奥会上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实现银行受理端、商户服务端以及个人消费端三个维度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系统全覆盖。未来公司将持续为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及落地推广贡献力量,进一步探索硬件受理终端的技术创新与路径,主动把握新型支付方式的出现对国内支付受理终端产生的全面升级需求,并积极参与各类场景设计与落地实现工作。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