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首富马斯克57亿美元捐给谁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暂未收到马斯克的任何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6 12:46:42

每经编辑 杜宇

去年11月初,联合国粮食计划署 (WFP) 官员喊话马斯克捐赠60亿美元,帮助解决饥饿问题,当时,比斯利与马斯克在推特上的交锋引发了广泛关注。

2021年10月26日,比斯利曾向亿万富翁们发起呼吁,希望他们为解决全球粮食危机。他特别提到了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和马斯克,“60亿美元可以帮助4200万人,假使我们不去帮助这些人的话,他们真的会死。”

马斯克曾回应称若WFP能透明公开地阐述资金的使用方式,自己会马上出售特斯拉股票,来解决饥饿问题。

WFP在马斯克的要求下列出了使用这笔资金的明细,阐述了66亿美元的投资如何帮助43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万人挨饿。

2021年11月15日,WFP公布了该笔资金的使用计划明细,并再次向马斯克发出呼吁。比斯利在推特上向马斯克喊话,称这场危机是紧迫的、史无前例的,不过是可以避免的。

值得注意的是,据财联社2月15日消息,全球首富马斯克去年11月向一家慈善机构捐赠了超过500万股特斯拉股票。

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从去年11月19日至29日,马斯克捐赠了504.4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为57亿美元。

然而这笔钱,貌似没有流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据报道,受赠人是一家未指明的信托,文件没有提及该慈善机构的名称。

此外,也并没有信息证明马斯克的这次捐赠与WFP的“逼捐”行为有关。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2月15日,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戴维·比斯利表示,WFP尚未收到马斯克的任何消息,“全世界有数百万人处于饥饿的边缘。WFP是否收到这笔钱还有待观察,但我很高兴听到埃隆参与其中,这是惊人而伟大的第一步。”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马斯克可能会通过捐赠特斯拉股票来获得税收优惠,因为捐赠给慈善机构的股票在出售时无需缴纳资本利得税。

《财富》杂志分析认为,马斯克2021年或缴纳超过110亿美元的税款,大笔捐款可能有助于抵消部分金额。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财联社、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914163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