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计划2022年4月开工 投产三款纯电动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5 20:29:51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2月15日,吉林省发改委官网显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2月11日获吉林省发改委产业处投资项目备案公示,项目总投资209.3亿元,计划开工时间2022年4月,2024年12月竣工,将投产B+SUV e-tron、B+SAV e-tron和C Lim LWB e-tron三款纯电车型,工厂总产能15万辆/年。

2021年1月18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奥迪汽车股份公司、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协议,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

据了解,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规划引入PPE平台,为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纯电动车平台,其首个工厂计划投资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在长春投产。同时,未来PPE产品将由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目前已经在杭州注册成立。

随着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的推进,可以看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布局正在加速。此前,奥迪再度提高了对未来车型项目的预投资,金额将增至约370亿欧元,其中仅在电动化和混动领域就将规划约180亿欧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