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年跌超30%!葛兰基金1周超30万人购买,落榜支付宝“金选”!刚刚,蚂蚁财富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4 11:38: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证券时报网2月14日消息,近日,葛兰旗下基金被支付宝金选周销量榜单“摘牌”的消息引起热议。对此,蚂蚁财富回复券中社记者称,蚂蚁财富金选榜单里的“周销售排行”,是以周为维度的投资者申购的客观数据,最近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开始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及固收+产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9720

蚂蚁财富进一步表示,金选榜单致力于在均衡配置和行业、风格赛道上,都选出长期相对优秀、有超额回报的基金,但短期内的收益,相当大的程度仍取决于市场波动。我们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也建议投资者在给予耐心的情况下,不要单押赛道,更多地关注均衡配置型基金。

公开信息显示,上周末,支付宝上的金选榜单的各种维度排名已经都把中欧医疗给隐藏起来了。



而在此前,支付宝基金周销量榜单显示,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排名第一,近一年跌幅超过30%,很多基民越跌越补。支付宝榜单显示,近1周超30万人购买。

在腾讯理财通平台中,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C本周销量排名第三,“白酒指数一哥” 候昊旗下的招商中证白酒指数排名第二。

尽管基金净值近一年下跌近34%,投资者加仓热情不减。2021年四季度,葛兰晋级千亿级基金经理,管理规模达1103.39亿元,较三季度增加133.38亿元。

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期间,基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类份额达40.52亿份,赎回15.11亿份,合计净申购25.41亿份,期末基金份额总额达110.5亿份。

C类份额更受基民青睐,去年四季度期间,基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类份额85.22亿份,赎回30.77亿份,合计净申购54.45亿份,期末基金份额总额达143.15亿份。

葛兰也在掏钱自购。1月26日,中欧基金公告称,公司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合计50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与此同时,葛兰也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自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合计2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

沣京资本基金经理吴悦风在微博发文称,单一风格单一行业的主题型股票基金,尤其是仓位有下限的公募,再叠加葛兰这种千亿的超大体量,微笑曲线的生效周期往往会比你想象的晚一点。

其中,单一风格单一行业,如果出现巨大的跌幅,不一定只是单纯的情绪杀跌或者宏观扰动,因为有可能会面临了基本面的巨大变化。比如医药这一次,实际上政策环境是在持续恶化的。

另外,吴悦风分析称,如果是一个复合风格的基金经理,尤其是他有组合和风格轮动的概念,有自上而下的维度,微笑曲线是很可能会生效的,所以抄底是对的。但是如果是一个单一风格的基金经理,微笑曲线即使生效,大概率也要看这个行业的景气度和基本面,而不是基金经理能力能完全左右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网、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97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证券时报网2月14日消息,近日,葛兰旗下基金被支付宝金选周销量榜单“摘牌”的消息引起热议。对此,蚂蚁财富回复券中社记者称,蚂蚁财富金选榜单里的“周销售排行”,是以周为维度的投资者申购的客观数据,最近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开始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及固收+产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9720 蚂蚁财富进一步表示,金选榜单致力于在均衡配置和行业、风格赛道上,都选出长期相对优秀、有超额回报的基金,但短期内的收益,相当大的程度仍取决于市场波动。我们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也建议投资者在给予耐心的情况下,不要单押赛道,更多地关注均衡配置型基金。 公开信息显示,上周末,支付宝上的金选榜单的各种维度排名已经都把中欧医疗给隐藏起来了。 而在此前,支付宝基金周销量榜单显示,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排名第一,近一年跌幅超过30%,很多基民越跌越补。支付宝榜单显示,近1周超30万人购买。 在腾讯理财通平台中,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C本周销量排名第三,“白酒指数一哥”候昊旗下的招商中证白酒指数排名第二。 尽管基金净值近一年下跌近34%,投资者加仓热情不减。2021年四季度,葛兰晋级千亿级基金经理,管理规模达1103.39亿元,较三季度增加133.38亿元。 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期间,基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类份额达40.52亿份,赎回15.11亿份,合计净申购25.41亿份,期末基金份额总额达110.5亿份。 C类份额更受基民青睐,去年四季度期间,基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类份额85.22亿份,赎回30.77亿份,合计净申购54.45亿份,期末基金份额总额达143.15亿份。 葛兰也在掏钱自购。1月26日,中欧基金公告称,公司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合计50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与此同时,葛兰也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自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合计2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 沣京资本基金经理吴悦风在微博发文称,单一风格单一行业的主题型股票基金,尤其是仓位有下限的公募,再叠加葛兰这种千亿的超大体量,微笑曲线的生效周期往往会比你想象的晚一点。 其中,单一风格单一行业,如果出现巨大的跌幅,不一定只是单纯的情绪杀跌或者宏观扰动,因为有可能会面临了基本面的巨大变化。比如医药这一次,实际上政策环境是在持续恶化的。 另外,吴悦风分析称,如果是一个复合风格的基金经理,尤其是他有组合和风格轮动的概念,有自上而下的维度,微笑曲线是很可能会生效的,所以抄底是对的。但是如果是一个单一风格的基金经理,微笑曲线即使生效,大概率也要看这个行业的景气度和基本面,而不是基金经理能力能完全左右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网、公开信息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