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跌出了机会?这一火爆题材开年就跌16%,新基金却大手笔抄底逾3亿,上市就迎开门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4 12:21:21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汇添富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招商中证香港科技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0.83%、-2.6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上午指数小幅下跌,主板指数跌幅居前,创业板指数受东方财富下跌拖累冲高回落。盘面上,新冠治疗板块、旅游板块盘中震荡走强,多股涨停。整体上市场上午热点围绕疫情治疗以及疫情后恢复方向展开。下跌方面,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下跌拖累指数走弱,此外近期活跃的数字货币题材今日也出现调整。总体上个股涨跌家数基本相当,超2200只个股上涨。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汇添富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招商中证香港科技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0.83%、-2.63%。

智能车ETF基金上市首日一度大涨近2%

汇添富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

(交易代码:159795 ;场内简称:智能车ETF基金)

智能车ETF基金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26亿份,截至2022年2月7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47%;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9.53%。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2年2月7日,前十大重仓股中,立讯精密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四维图新上涨了6.06%,而宏发股份下跌了26.45%,板块个股分化较为严重。

智能车ETF基金跟踪标的为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0721),该指数以2012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2月11日,最新收盘报5239.9点,开年以来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6.17%。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选取为智能汽车提供终端感知、平台应用的公司,以及其他受益于智能汽车的代表性沪深A股作为样本股,反映智能汽车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

目前两市有5只ETF跟踪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规模最大的是智能汽车ETF(515250),基金份额为7.23亿份,规模逾7亿元;最小的是智能车ETF,规模不足亿元。

又一只ETF抄底香港科技

招商中证香港科技ETF(QDII)

(交易代码:159750 ;场内简称:香港科技50ETF)

香港科技50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24亿份,截至2022年2月7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85%;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15%。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2年2月7日,前十大重仓股中,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和美团占净值比均超4%。

香港科技50ETF跟踪标的为中证香港科技指数(指数代码为:931574),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2月11日,最新收盘报1860.27点,近一年该指数累计下跌了47.15%。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香港科技指数从港股上市证券中选取50只市值较大、研发投入较高且营收增速较好的科技龙头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港股市场科技龙头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目前两市有2只ETF上市跟踪中证香港科技指数,两只规模都在2亿元以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09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