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金一文化原实控人涉嫌“非吸罪”被移送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1 19:33:52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11日,一则著名私募基金销售平台“金斧子”实控人张开兴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移送起诉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网友的注意力都在张开兴身上,但相较张开兴,检察院通报中提到了另外几名涉案人员的名气其实也不遑多让。如钟葱曾被称为“瑞金首富”、“A股最年轻董事长”,曾是金一文化(002721,SZ)实际控制人。截至目前,钟葱依然是金一文化第二大股东,持股市值逾3亿元。此外,江西金赣珠宝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林云也在被起诉人之列。金赣珠宝为金一文化2020年度第二大应收账款方,林云旗下深圳金赣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金赣)、江西和美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和美)则分别是上市公司2020年末第三、四大应收账款方。

金一文化是否注意到了重要股东和主要应收账款方实际控制人被卷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这对上市公司又将有何种影响?对此,记者2月11日联系了金一文化,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