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天里的机构声音 | A股有望出现反弹!对虎年不悲观!广发基金投顾团队发出致投资者一封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1 17:02:40

今日下午,广发基金投顾团队在“广发基金投顾”微信公众号上发出“致广发基金投顾持有人的一封信”,题为“无论顺风还是逆风,投资需要身在其中”。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继昨日信达澳银基金发出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之后,记者注意到,广发基金投顾今天也发出了致广发基金投顾持有人的一封信。在信中,广发基金投顾团队表示对于虎年并不悲观,并判断短期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望上升,A股有望出现反弹。

A股有望出现反弹

今日下午,广发基金投顾团队在“广发基金投顾”微信公众号上发出“致广发基金投顾持有人的一封信”,题为“无论顺风还是逆风,投资需要身在其中”。

在信中,广发基金投顾团队表示,“展望虎年,我们并不悲观。经过2021年至今的调整,A股的整体估值已经逐渐回归理性,当前正处于过去十年的中枢水平;与此同时,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货币政策或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这对市场的估值和情绪都是一定利好。”

“我们判断,短期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望上升,A股有望出现反弹;在1月电动车销量超预期、第二批风光大基地等事件催化下,预计以电动车、光伏为代表的高端制造板块,以及估值切换、风格再平衡的低估值板块,未来都有望实现超额收益。” 广发基金投顾团队进一步说道。

广发基金投顾团队在信中还引用了查理芒格的话,来表达对于投资中顺逆境的理解。查理芒格曾在2020年的一次访谈中表示:“有时候我们遇到了经济上的逆风,有时候遇到了经济上的顺风,但无论哪种情况,我们都会一直游下去,这就是我们的投资方法。”

在广发基金投顾团队看来,投资即是一场远航,过程中总有顺风和逆风。对于投资者而言,当市场风格与自己的信念逆向而行时,像芒格一样以慢为快,“一直游下去”,一直身在其中,或许才有机会随着时代的潮水不断向前。

珍惜2800点以下的创业板及3400点以下的上证指数

而在昨日,信达澳银基金同样也有发出一封致持有人的信。在信中,信达澳银基金表示,“我们认为,近期的调整是市场短期非理性情绪的集中宣泄,预计今年A股市场大幅下行的可能性不大,大概率延续震荡态势,应积极把握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我们始终看好中国经济未来的长期发展及其带来的巨大投资机遇,市场波折中往往孕育着投资机遇,我们应积极拥抱A股优秀上市企业,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市场预计2022年央行可能还会有降准和降息的动作,全年货币和财政政策稳健向松,绿色投资、新基建、先进制造业等领域有可能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方向。” 信达澳银基金在信中进一步说道。

而在谈到对于2022年的投资时,信达澳银基金指出:“我们需要进一步专注细分行业挖掘,无需对市场整体过度担忧,应珍惜2800点以下的创业板及3400点以下的上证指数,前期跌幅较深的行业具备短期反弹内在动力,建议耐心持有。

在投资布局上,信达澳银基金建议可关注三大方面:一是交运、旅游、养殖、地产等超跌行业;二是“碳中和”领域的绿电、新能源、风电、光伏等赛道,这些板块的长期发展逻辑没有变化;三是环保、建筑等逆周期板块,其业绩增长确定性将会在今年有更为充分的体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16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