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 | 虎年新成立基金认购持续低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0 10:33:15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连日来,公募发行持续受抑,多家公司就旗下产品延长募集期发布公告,已成立的基金当中,认购户数偏低已成常态。Wind统计显示,节后成立的基金当中,认购总户数最低达643户;另有多只疑似机构定制产品,认购户数低至个位数。值得注意的是,受权益市场动荡和基金市场冷清双重影响下,今年以来的发起式基金数量明显增多,但从发起份额占基金总份额的比例来看,部分产品高达87%,而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仅197。此前已有多家公司表示自购自家基金,但高比例认购下的持续冷清依然是外界对市场信心的担忧重点,部分规模较小且缺乏业绩维系的产品或将面临短命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