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五菱NanoEV全系涨3000元?官方:主要系补贴退坡和原材料价格上涨

2022-02-07 14:25:58

每经AI快讯,有消息称五菱NanoEV全系上涨3000元。记者了解到,当前五菱汽车官网及LING Club等官方平台已更新五菱NanoEV价格。对于此次价格调整,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表示,五菱NanoEV价格有一定的调整。首先自2022年1月1日起,国家实施最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新能源市场整体售价是“上涨”的,据调查统计,小型新能源普遍涨价3-5千元。其次,受新能源汽车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比如核心部件电池、电机等,造车成本越来越高。与去年初相比,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统计,主流三元锂电池正极材料平均价格上涨108.9%,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平均上涨182.5%。据悉,锂的早期价格只有3万元/吨,现已涨至33万~34万元/吨,涨幅已达到10倍。(21财经)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