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凌晨突发!广西这个地方发现1例阳性,为返乡人员!两个乡镇紧急全员核酸,两次未测将“红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05 10:25: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广西德保县政府网站2月5日凌晨消息,德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2022年2月4日,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检测中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的人员。

目前已对该阳性感染者进行隔离治疗。德保县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并立即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排查、核酸采样检测、区域管控和隔离管控等应急处置工作。

通报表示,希望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坚决服从管控,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严防人员密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应急处置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与此同时,德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城关镇、都安乡辖区大型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城关镇、都安乡全体人民群众:

为积极应对当前较为严峻的疫情形势,及早防范和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我县定于2月5日对城关镇、都安乡常住人口、外来人员就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全体市民群众根据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具体通知指引,于上午8:30-19:00就近有序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附件2

二、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健康码”,并提前扫二维码登记采样人员信息(二维码详见附件3),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

三、近日我县天气寒冷,预计局部有阵雨,请广大民群众视天气情况带好雨具、注意防寒保暖、做好防范。

四、本次核酸检测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一次未前往核酸采样检测的,将赋予“健康码”黄码,两次未前往核酸采样检测的,将赋予“健康码”红码。为了您和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德保县人民政府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