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新增1例确诊,市政府副秘书长:疫情拐点已经出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03 15:22:35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今日(3日)15时,杭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2月2日,杭州市新增1例新冠确诊病例,截至2月3日14时,杭州市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3例,其中滨江50例、富阳区44例、萧山区14例、上城区2例、拱墅区2例、西湖区1例。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表示,杭州疫情拐点已经出现。

图片来源:浙江日报

据浙江日报报道,毛根洪会上通报疫情防控情况表示,目前整个疫情防控形势主要呈现这样几个特点:

从病例数量来看,拐点已经出现,近两天报告病例呈现个位数;

从病例发现渠道来看,近5天54个病例都是从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的;从病例感染路径来看,传播链是比较清晰的;

从风险点情况来看,本轮疫情一直关注的几个风险较大的场所和人群,已经基本没有新的病例出现。

综合分析,这次疫情的社区已经清零,疫情防控工作从社区清零转向隔离点清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浙江日报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浙江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