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长沙银行再次竞争性选拔行长,要求具备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等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30 14:56:00

◎按照要求,竞职人选应是中共党员,同时还应具备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累计担任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省级分行主要业务部门正职、地市级分行行长,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主要业务部门正职、一级分行行长,或2021年末资产总额5000亿元左右的城市商业银行总行高级管理人员及以上职务3年以上。

每经记者 易望奇    每经编辑 陈旭    

长沙银行是湖南省首家上市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

1月30日,由长沙市网信办认证的微信公众号“长沙发布”宣布:为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优化完善企业班子结构,促进企业全面健康发展,中共长沙市委决定面向全国范围竞争性选拔长沙银行行长1名。

要求具备3年以上分行行长等管理职位经验

按照要求,竞职人选应当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国有企业社会主义方向,熟悉银行业法律法规和企业经营管理工作,视野开阔,思维清晰,具备与职位相匹配的任职经历与专业素养,市场感觉敏锐,经营业绩突出,职业操守、职业信用和个人品行良好,符合《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规定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要求。

竞职人选应是中共党员,同时还应具备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金融从业4年以上);累计担任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省级分行主要业务部门正职、地市级分行行长,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主要业务部门正职、一级分行行长,或2021年末资产总额5000亿元左右的城市商业银行总行高级管理人员及以上职务3年以上(任职时间计算到2022年1月30日)。

按照要求,竞职人选还应当身体健康,1971年1月30日以后出生;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类专业优先)等条件。特别优秀人员,相关条件可适当放宽。

选拔工作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组织测评、考察和背景调查、体检、任用等程序进行。

根据要求,本次竞争性选拔的报名时间为2022年2月7日至2022年2月28日。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竞职人选填写《参加长沙银行行长竞争性选拔人选基本情况表》,提供不少于1000字的推(自)荐材料,提供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任职证明或文件、职称证书、岗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近期免冠1寸相片等证件扫描件。

该行曾经历过竞争性选拨行长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长沙银行第一次竞争性选拨行长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看到的信息,早在2014年11月,长沙市也曾竞争性选拨过一次长沙银行行长。

当时竞争性选拨行长的任职资格要求是:金融从业8年以上,或从事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金融从业5年以上);具有3年以上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银行机构地(市)级分行行长(含相当职务),或2013年末资产总额1000亿以上的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总行副行长(含相当职务)及以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经历。

此外,还要求竞职人选年龄在50周岁以下、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等。

根据长沙晚报2014年12月发布的中共长沙市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当时竞争性选拨行长的最后获胜者就是时任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的赵小中,不过赵小中已于2021年11月担任长沙银行董事长。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