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天创时尚:预计2021年度亏损5714万元到8571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8 21:46:53

每经AI快讯,天创时尚1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14万元到-8571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4.6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1.1元;稀释每股收益为亏损1.1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影响。以多品牌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的时尚鞋履服饰业务,以及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近几年,在消费市场缺乏新增人口红利、互联网行业缺乏新增流量红利的情形下,无论是线下实体业务、线上互联网经济业务等,存量市场的竞争与博弈变得愈加白热化。国内疫情的反复持续对各地经济产生影响,消费市场与零售行业的结构化调整不断深化,整体消费需求疲弱,线下实体业务持续受到冲击,直营门店以百货店中店为代表的渠道增长乏力;报告期内公司各品牌积极发展线上业务以抵消线下实体业务受疫情冲击带来的负面影响,但在电商平台流量日益分化与流量红利见顶的存量竞争之下,品牌通过加强与网红主播合作、抖音平台开拓等多种方式提高曝光率、增加品宣投入带来的品效合一收效欠佳,成本费用投入与流量转化产出之配比有待提高,新增的营销推广费用直接对当期利润产生影响,时尚鞋履服饰业务板块不考虑资产减值事项影响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652万元到2477万元,同口径下较2020年度相比减少3681万元到4506万元;各互联网平台流量红利见顶,疫情影响之下广告主预算持续紧缩已成为常态,传统互联网广告业务规模未带来增量,报告期内小子科技虽积极谋求战略转型与业务开拓,新增自研小游戏产品作为媒体载体实现流量变现的新业务带来一定增量但未呈现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流量成本持续攀升,流量变现难度在持续增加,“去中间化”的挤压使得小子科技对下游媒体的议价能力在削弱,故传统互联网广告营销业务毛利率持续下滑,移动互联网业务不考虑资产减值事项影响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78万元到-116万元,同口径下较2020年度相比减少2140万元到2178万元。

天创时尚的总经理是倪兼明,男,51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每经头条(nbdtoutiao)——开年银行信贷调查:加班加点放贷,“下班基本在晚上八九点”,有银行一口气放完全部存量房贷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