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中自科技:预计2021年年度净利润为800万元到1200万元,同比减少94.5%到96.34%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8 21:01:05

每经AI快讯,中自科技1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00万元到1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2.06亿元到约2.1亿元,同比减少94.5%到96.34%。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影响。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6亿元,同比减少约63%。其中,天然气车产品销量的大幅下降是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公司柴油车、汽油车等产品均实现了稳步增长,产品结构逐步优化,但尚不足以弥补天然气车产品下降的不利影响。天然气车产品销量大幅下降。2021年,公司天然气车产品线实现营业收入约4.16亿元,同比下降约80%。2021年上半年,受天然气价格阶段性上涨、油气价差缩减,以及国五柴油重卡的冲量备货、形成对天然气重卡的挤压两个短期不利因素的影响,公司天然气车产品的销量大幅下降;进入下半年,我国柴油重卡国六标准正式实施,国五柴油重卡对天然气车的挤压效应逐步消退,但上半年国五柴油车抢装冲量提前透支部分购车需求,下半年整个重卡市场需求大幅缩减,加上自9月份起受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天然气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天然气重卡的需求被进一步抑制。2021年我国天然气重卡销量同比下滑58%。2021年11月以来,我国天然气价格有所回落,公司天然气产品线营业收入虽有小幅回升但对公司全年业绩影响不大。柴油车、汽油车等产品线均实现稳步增长,产品收入结构逐步优化2021年,公司柴油车产品线实现营业收入约2.21亿元,同比增加约45%,主要是因为重型柴油车国六标准实施后,公司前期储备的重点项目逐步放量,呈现良好的增长趋势,但由于实施时间较短且占收入比例不高,对公司全年业绩影响不大;汽油车产品线实现营业收入约1.52亿元,同比增加约40%;摩托车产品线实现营业收入约1.04亿元,同比增加约27%,公司的产品收入结构逐步优化。

2020年1至12月份,中自科技的主要收入构成为:天然气车占比85.33%,柴油车占比5.89%,汽油车占比4.2%,摩托车占比3.18%,在用车改造产品占比1.33%。

中自科技的董事长是陈启章,男,57岁,学历背景为本科;总经理是李云,男,55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每经头条(nbdtoutiao)——开年银行信贷调查:加班加点放贷,“下班基本在晚上八九点”,有银行一口气放完全部存量房贷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