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社区团购加速洗牌业内:未来三到五年将成成熟业态,但独角兽极难独立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8 15:34:29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月28日每经快讯,在同程生活、食享会相继破产短短半年后,社区团购“老三团”的另一位成员十荟团也悄然倒下。对此,百联咨询创始人庄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社区团购是已经被验证的商业模式,未来三到五年,它肯定会变成一个成熟的业态。不过在这个过程中还需要不断根据区域的特点、消费人群的变化、政策的调整和技术上的升级不断进行变化和融合。而对于未来的市场竞争格局,社区商业研究专家彭成京则表示,社区团购会成为一种流量获取的辅助手段,存在于各平台、各连锁实体零售渠道,是依附生存,极难独立发展,尤其是独角兽的独立经营也将日益困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