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位“近千亿级”明星基金经理升职了!谢治宇新任兴证全球副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8 12:00:51

今日,兴证全球基金公告称,谢治宇新任公司副总经理。而在不久之前,董承非刚刚离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此次新任命,可以看作是一次新的接棒。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又有明星基金经理升任公司副总了。

今日,兴证全球基金公告称,谢治宇新任公司副总经理。而在不久之前,董承非刚刚离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此次新任命,可以看作是一次新的接棒。

在董承非离任之后,谢治宇算是兴证全球基金权益投资的“门面担当”,截至去年底管理规模接近千亿。

其实从过往来看,类似的情况并不少见,业内多位明星经理在这两年都出现了升职的情况,绩而优则仕已成一种常态。

谢治宇升任兴证全球副总

犹记得1月22日,董承非正式告别兴证全球基金,卸任了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仅仅不到一周时间,今日兴证全球基金公告称,谢治宇将新任公司副总经理,任职时间从2022年1月28日开始。

履历显示,谢治宇2007年7月至今就职于兴证全球基金,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基金经理等职务。其中,2015年9月至2017年12月,任基金管理部投资副总监兼任基金经理;2017年12月至2020年3月,任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兼任基金经理;2020年3月至今,任总经理助理兼任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基金经理。

作为行业顶流,兴证全球基金权益投资的“门面担当”,截至2021年底,谢治宇管理的基金共有4只,管理规模接近千亿。

从最新披露的2021年4季报来看,除了接棒董承非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有比较明显的调仓之外,谢治宇并没有对其余几只基金进行大幅调仓,整体仓位依然维持在9成之上。

其中比较大的变化是增加了对快手-W的配置,其中在兴全合宜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位列第二位,在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位列第一位。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升任副总

近年来,类似于谢治宇这样的明星基金经理,升任公司副总的情况并不少见。

2021年9月17日,广发基金公告称,新任刘格菘、傅友兴为公司副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刘格菘历任广发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北京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傅友兴历任广发基金研究员、机构理财部副总经理、规划发展部总经理、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

而这两位同样也是行业的明星基金经理,截至2021年底,刘格菘管理规模超700亿元,傅友兴管理规模超300亿元。

2021年7月,易方达新任萧楠为公司副总经理,资料显示,萧楠2006年7月就已加入易方达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基金经理、研究部副总经理、投资三部总经理。截至2021年底,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

还有在2021年6月,信达澳银新任明星基金经理冯明远为公司副总经理,分管权益投资业务。资料显示,冯明远于2014年1月加入信达澳银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权益投资总部副总监、联席投资总监。

更早之前的2021年3月,景顺长城新任刘彦春为公司副总经理,截至2021年底,刘彦春的管理规模同样接近千亿。

从这些明星基金经理可以看出,有几大特征,一是基本上都是投资者比较认可的基金经理,自带流量,管理规模也大多在大几百亿之上;二是基本上也都是各家基金公司的“门面担当”,任职时间都比较长,管理经验丰富,业绩也都比较好。

在业内人看来,这其实也是基金公司一种留住人才的激励方式,不少优秀的基金经理往往到了一定阶段会选择自己创业或“奔私”,但如果基金公司能有比较好的激励措施,也有比较大的平台可以施展,基金经理往往也不会有太多的想法。

此外,“这些基金经理升任之后,也会有不同的转向,有的要开始担起一些管理职责,比如公司的日常管理,团队新人的培养,新人的招聘等,对投资精力的分配会是个考验,不过也有的基金经理升职之后,依然是专注于投资。”该业内人士进一步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