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携手谋发展 成都金牛区举办企业家座谈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7 21:18:11

近年来,金牛区秉持“企业服务无小事”的理念,以企业、市民的需求为导向,坚持服务至上、效率至上、法治至上,落地落实各项改革,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市金牛区提供(资料图)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月25日,成都市金牛区举办“迎新春促发展·金商茶叙会”企业家座谈会,召集四川凯越律师事务所等21家企业代表和区发改局、区经信局等14个区级部门领导齐聚一堂,共商共议金牛营商环境建设。

会上,金牛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该区营商环境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和便民利企举措,并围绕企业、项目、产业链三个全生命周期,强化法治护航企业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金牛区营商环境4.0政策,倡议参会企业共商共议企业发展难题、共谋共建金牛营商环境。

近年来,金牛区秉持“企业服务无小事”的理念,以企业、市民的需求为导向,坚持服务至上、效率至上、法治至上,落地落实各项改革,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在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方面,金牛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开办2小时领照,为新办企业免费送印章,推进无差别“综合窗口”改革,简易事项即来即办,推行企业开办、变更、 注销“证照联办”“一窗进出”套餐服务,推广智能办税、“金帮办”等便民举措。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方面,全面落实“非禁即入”,“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推广普惠金融产品,实施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在法治服务方面,建成了四川省(成都金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成立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为有需求的中小企业量身定制法治体检服务,定期开展法治宣讲等活动。在投资贸易方面,修订了“1+N”产业扶持政策,依托西部首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机遇,助推外向型发展。

当前,金牛迎来了成渝门户蓉北商圈布局、成渝中线高铁始发、成渝科创走廊带动、重大功能项目落地四大发展机遇,金牛区委制定了“1520”总体发展思路,“1”即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5”即建设“成渝双城首位城区、向美而生公园城区、都市产业示范城区、安居乐业首善城区、营商环境样板城区”。20是指20项具体措施。同时,为“建设营商环境样板区”,金牛区近期也出台了金牛营商环境4.0政策,切实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一流营商环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