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拼了!为了服务客户,这家券商首席们除夕至初四都在加班?真相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7 17:29:59

“这也太拼了吧,这些首席们难道过年期间也要加班工作吗?”有券商人士疑惑道。其实,这并非如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上述全行业研究框架培训并非直播课,是录播课,而且是针对安信证券特邀客户。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安信证券针对特邀用户推出的主题为“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全框架学习大礼包在业内传开,课程安排时间从1月31日(除夕)到2月4日(大年初四),为了服务客户,业内直呼:太拼了。

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此次课程学习计划包括产业赛道研究框架和宏观培训,行业从白酒、新能源、汽车、光伏、绿电,到电子、机械、医药、计算机等,可谓应有尽有。演讲嘉宾基本为安信研究首席分析师,既包括去年底接棒的90后首席策略分析师林荣雄,也包括去年四季度新引进的前华安证券机械首席郭倩倩、前东北证券新能源车首席胡洋等。

安信证券提供学习大礼包

根据安信证券课程学习计划安排,1月31日~2月4日,共计安排了31节课程,比如1月31日,学习主题分别为产业赛道研究框架、机械行业研究框架——宏观调控主线、白酒行业分析框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研究框架、汽车行业投资框架。

图片来源:网络

此外,接下来的几天的学习主题涉及行业更加丰富,机械行业、计算机行业、光伏行业、绿电行业、通信科技行业、零售行业等,应有尽有。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行业还更加细分,比如机械行业研究框架包括宏观调控主线、国产替代主线、能源革命主线、产业升级主线、消费升级主线;电子行业框架体系包括消费电子、半导体、汽车电子;计算机行业培训框架包括汽车智能化、工业软件、人工智能。

从课程演讲嘉宾来看,基本都为各领域首席,包括去年底接棒的90后首席策略分析师林荣雄,其主讲的就是产业赛道研究框架。

据悉,林荣雄出生于1992年,2017年正式加入安信策略团队,于去年底接替陈果成为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是证券行业继国泰君安陈显顺、兴业证券张启尧之后的又一名“90后”首席策略分析师。林荣雄表示,作为“策略江湖”的一名“首席新秀”,其核心研究特色就是产业赛道配置。

就2022年产业赛道方面,林荣雄表示关注“双碳+稳增长”+“智能化”。 “双碳+稳增长”政策驱动的交集是绿电产业链;需求驱动的交集是智能化。

实为录播课且面向特邀客户

“这也太拼了吧,这些首席们难道过年期间也要加班工作吗?”有券商人士疑惑道。其实,这并非如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上述全行业研究框架培训并非直播课,是录播课,而且是针对安信证券特邀客户。

“最开始是仅面向公募客户,但后来资管条线也想要,零售也在争取,就变得比较火爆,所以具体面向哪些客户及数量都还没定下来,不过这两天就应该有结果了。”上述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道。

另外,为何会在春节上线这样的全行业研究框架培训课程,上述知情人士称,主要是考虑到很多人就地过年,假期时间比较充裕就可以在假期放松之余也学习充充电,而且上述课程是可以在1月31日至2月28日观看回放。

此外,有券商人士认为,安信证券提供上述干货课程,一方面是面对行业竞争,为了留住客户,加强客户服务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提供一次机会,让新进的首席们露露面。记者注意到,安信证券最近正式亮相的一批年轻的首席分析师,如机械行业首席郭倩倩、食品饮料行业首席赵国防、电新行业首席胡洋、电新行业联席首席王哲宇、通信行业首席张真桢、计算机首席夏瀛韬、轻工行业首席罗乾生等。

事实上,随着近几年机构投资者群体快速扩张,不少中小券商也都在重点打造研究所,以试图获取品牌效应,实现佣金快速增长,如国盛证券、天风证券、浙商证券、华西证券、开源证券、德邦证券等。安信证券亦是如此,以2021年上半年数据来看,安信证券实现总佣金达2.2亿元,同比增长约60%,位列第18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23870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