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晕了晕了!基金上市就跌3.62%,但头号重仓股被券商一致喊“买入”,离目标价还能涨32%!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7 12:21:42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嘉实中证信息安全主题ETF下跌了3.62%。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股指早盘探底回升,但各大指数仍处于下跌状态,反弹力度有限。盘面上,仅少数板块上涨,大部分板块均处于下跌状态。其中银行股盘中异动拉抬指数;下跌方面,数字经济概念股今日继续走低。上午两市仅13只个股涨停,逾百股跌幅超9%。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超3900只个股下跌。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嘉实中证信息安全主题ETF下跌了3.62%

首只跟踪中证信息安全的ETF来了


嘉实中证信息安全主题ETF

(交易代码:159613 ;场内简称:信息安全ETF)

信息安全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4.4亿份,截至2022年1月20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88%;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4.11%。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2年1月20日,前十大重仓股中,用友网络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四维图新、用友网络分别大涨了38.63%、19.06%,而深信服、大华股份分别跌了19.23%和14.66%,板块分化较为明显。

信息安全ETF跟踪标的为中证信息安全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399994),该指数以2010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月26日,最新收盘报1841.04点,开年以来该指数累计下跌了5.22%。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信息安全主题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涉及信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产品以及信息安全服务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信息安全领域相关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信息安全ETF是首只上市跟踪中证信息安全主题指数的ETF。

用友网络被券商扎堆看好

中证信息安全主题指数头号权重股用友网络近日公告称,公司确定了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31.95元/股,发行股数1.6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52.98亿元。在获配名单中,大佬葛卫东获配625.9万股,获配金额近2亿元;另外高瓴、高毅资产赫然在列。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定增有锁定期,因此参与的市场点位对于定增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统计数据显示,当市场在低位时参与定增的胜率远高于市场处于高位的时候,近期市场正在遭遇调整,调整充分之后,反而会迎来布局的好时机。

另外,有券商表示,用友网络在传统企业管理软件领域深耕多年,行业地位稳固;云服务是战略发展方向,处于快速成长期,未来成长空间较为广阔。

对于用友网络本次定增落地,多家券商喊出“买入”评级,目标价更是给出了48.07元!而截至今日午间收盘,用友网络报收36.36元,距离券商的目标价还有32%的上涨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9061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