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共话发展机遇 成渝两地外商合作机制首次落地成都青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0 19:01:26

本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成渝两地外商合作机制首次落地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推介会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羊区提供

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两地外商投资企业、涉外商协会机构深化互动交流、共商合作机遇,1月19日,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成渝外商·对话青羊”成都市青羊区国际交流合作暨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活动现场,青羊区投资促进局与成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本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成渝两地外商合作机制首次落地成都。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宣传推介成渝两地投资环境、优惠政策、产业支持等,鼓励促进两地外商投资企业扩大互动交流,探讨合作项目,更好实现成渝两地企业互通、产业互补,推动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青羊区自2021年5月与重庆渝中区签署金融、商务领域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围绕打造国际消费目的地、协作建设优质商圈、共建高品质消费空间、深化招商领域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快推进成渝两地产业互动、资源共享、消费引流、协调发展。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青羊正围绕“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定位,抢抓RCEP、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等发展机遇,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为青羊和成都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将为成渝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搭建桥梁纽带。

推介会上,青羊区还面向成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新加坡华侨永亨银行、戴德梁行、香港置地等参会的40余家涉外商协会机构、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发布了青羊新一轮优质投资地块、高品质科创空间、特色产业园区等城市投资机会清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