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软加码元宇宙:近700亿美元收购游戏巨头动视暴雪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20:39:22

每经记者 李佳宁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1月18日,微软公司宣布将作价687亿美元,现金收购游戏开发和互动娱乐内容发行商动视暴雪,这也是微软有史以来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交易完成后,按营收计算,微软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表示,游戏是当今所有平台娱乐中最具活力和令人兴奋的领域,并将在元宇宙平台的开发中发挥关键作用。

目前,人们对于元宇宙的感知基本从游戏开始,而游戏也成为元宇宙的最佳媒介与载体,天然具有虚拟场景以及虚拟化身,并带有社交、经济等属性。过去几年中,微软在游戏方面变得更加积极。如今,这笔最新的交易将帮助微软在元宇宙赛道上与Meta公司(原Facebook)更好地竞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软 元宇宙 暴雪 微软收购暴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