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官宣,要出手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18:03:1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月19日晚间,中国电信(601728,SH)晚间公告,自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19日,公司股票的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经调整的每股净资产值,触发上述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将与控股股东确定具体的稳定股价措施。

公告表示,根据稳定股价预案,自公司本次A股股票发行上市之日起三年内,如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所致,在公司A股股票收盘价格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最近一期审计基准日后,公司如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股份拆细、增发、配股或缩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导致公司净资产或股份总数发生变化的,每股净资产需相应进行调整)的条件满足时,且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包括公司股票上市地上市规则)对于回购、增持等股本变动行为的规定前提下,公司及相关主体将启动稳定A股股价措施。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人民币4.491元。公司于2021年6月1日派发2020年度现金股利,每股人民币0.104269元(税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最终发行股数为10574770378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475.16亿元人民币。自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19日,公司股票的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经调整的每股净资产值,已触发上述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

公告指出,公司将根据稳定股价预案,在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之日(2022年1月19日)起的10个交易日内,与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确定具体的稳定股价措施,在履行完毕相关内部决策程序和外部审批/备案程序(如需)后,协同相关主体实施该等稳定股价措施,并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今日收盘,中国电信报收4.26元,微跌0.70%,最新市值为3898亿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中国电信股东人数为109.8万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4120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