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外交部回应此前华为员工在波兰被捕:要求波方依法公正,妥善处理;西安疫情首次“零新增”,疫情已进入收尾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17:51:46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国办:支持内外贸一体化经营 鼓励有条件的物流企业“走出去”

每经AI快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支持市场主体内外贸一体化经营。鼓励有条件的大型商贸、物流企业“走出去”,加强资源整合配置,优化国际营销体系,完善全球服务网络。支持跨国大型供应链服务企业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培育一批国内国际市场协同互促、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的优质贸易企业,引导带动更多企业走一体化经营道路。(证券时报·e公司)

2丨整点投资|招商银行被北上资金净买入7.98亿元

每经AI快讯,1月19日,沪指下跌0.33%。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38.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9.30亿元,深股通净买入8.91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4只,金额最多的是招商银行(600036.SH,收盘价:49.7元),净买入7.980亿元;净卖出个股共6只,金额最多的是药明康德(603259.SH,收盘价:112.0元),净卖出5.790亿元。

3丨外交部回应此前华为员工在波兰被捕:要求波方依法公正 妥善处理

每经AI快讯,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此前华为员工在波兰被捕一事进行提问。对此,赵立坚表示,中方此前已经多次表明在此案方面的立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我们要求波方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安全和人道主义待遇。赵立坚说,我也注意到波兰方面和华为公司的声明都表示,王伟晶案是单纯个案,波方应以事实为依据,依法依规处理此案。(央视新闻)

4丨西安疫情首次“零新增” 疫情已进入收尾阶段

每经AI快讯,1月19日,陕西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西安市卫健委主任刘顺智介绍,1月18日0时到24时,西安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50例。从2022年1月10日起,新增病例均在隔离管控和闭环管理人员中发现,实现了社区动态清零目标;自2021年12月12日以来,西安市首次实现单日本土病例零新增,疫情进入收尾阶段。(央视新闻)

5丨英国通胀率升至5.4% 为1992年以来新高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9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随着英国生活成本的紧缩加剧,通货膨胀率去年12月攀升至5.4%,为199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食品价格的同比涨幅达到4.2%,为8年以来最大涨幅,而服装的通货膨胀率则达到了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业内人士指出,食品、家具和服装以及餐厅和酒店价格飙升导致消费者价格指数的上涨。去年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为5.1%。(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