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通报!珠海新增3例确诊,累计感染23+1!有确诊病例到过湖南,轨迹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10:29:0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珠海发布”微信号1月19日上午消息,1月18日21时到19日9时,珠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新增病例具体情况为:

病例22:女,24岁,是14日通报的确诊病例1的密接者,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将军山榕园。

经初步排查,该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香洲区南屏镇将军山榕园小区、广生榕园幼儿园。

病例23:男,8岁,是18日通报的确诊病例16的密接者,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十二村西城街。

经初步排查,该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香洲区南屏镇十二村西城街、南泉路口。

病例24:女,4岁,是14日通报的确诊病例1的密接者,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广生南街。

经初步排查,该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南屏镇将军山榕园小区、广生榕园幼儿园、香洲区南屏镇广生南街。

以上新增确诊病例均在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经组织市级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范围在香洲区南屏镇。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另据央视新闻,经湖南澧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认,一名广东珠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曾在澧县活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现急寻:1月16日12时10分到13时10分在澧县澧澹羊湖口猪肉摊购物、1月16日14时10分到15时20分在澧县欢乐城万象金街购物的人。

请与以上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迅速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社区(村)主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如有瞒报、缓报,一旦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澧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居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尚未接种疫苗的,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珠海发布”微信号、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