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区域股市周报:新增2家上市公司 182家机构调研扬杰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1 11:05:18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2年1月16日,江苏共有A股上市公司575家,板块总市值为73089.24亿元,全国排名第5位,较前一周减少188.48亿元。江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药明康德,市值3350.19亿元。

1月第2周(2022年1月10日~2022年1月16日),江苏股中,药明康德市值增长最多;恒瑞医药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森萱医药,上涨幅度为86.85%;跌幅最大的是恒润股份。此外,云海金属被75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江苏新增2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创耀科技(688259.SH)、泰慕士(001234.SZ),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隆达股份。

1家公司过会,新增2家上市公司

市值方面,截至2022年1月16日,江苏板块总市值为73089.24亿元,较前一周73277.73亿元,缩水0.26%(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1月第2周江苏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5位。相比第4名浙江,少了10339.92亿元。从区域来看,江苏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3。(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江苏575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

据统计,与浙江相比,江苏上市公司总数比浙江少30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浙江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浙江多42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浙江多5家。

江苏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苏州(177家),其次是南京(105家)、无锡(103家)、常州(56家)、南通(46家)。

1月第2周,江苏新增2家上市公司:创耀科技(688259.SH)、泰慕士(001234.SZ),从IPO情况来看,江苏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隆达股份。

上周,南通新增1家上市公司;苏州新增1家上市公司。

20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82家机构调研扬杰科技

先看融资资金,1月第2周,江苏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1.93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江苏股是恒瑞医药,金额是2.94亿元。其次是天奈科技(1.97亿元)和硕世生物(1.67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1月第2周,有20家江苏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182家机构到访扬杰科技,89家机构到访威孚高科,88家机构到访双星新材,78家机构到访常熟银行,75家机构到访云海金属。

再看北向资金,1月第2周,埃斯顿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2.96个百分点,常熟银行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67个百分点,张家港行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24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1月第2周,创耀科技净买入额居首位,为4.88亿元,其次是沪电股份(4.78亿元)和药明康德(4.45亿元)。

云海金属被75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双星新材被88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江海股份被57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

森萱医药一周涨86.85%排第一

截至1月16日,江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药明康德,市值最小的是旭杰科技。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药明康德,增长180.77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恒瑞医药,缩水270.55亿元。

相比前一周,药明康德超过恒瑞医药,成为江苏市值冠军。

相比前一周,药明康德名次前进1位,从第2名上升至第1名;先导智能名次前进2位,从第9名上升至第7名;江苏银行名次前进2位,从第12名上升至第10名,进入江苏股市值前10强;恒瑞医药名次下降1位,从第1名下降至第2名;恒立液压名次下降1位,从第7名下降至第8名;卓胜微名次下降1位,从第8名下降至第9名。

大宗交易方面,1月第2周,江苏板块有东方盛虹、科沃斯、罗莱生活等36家公司出现大宗交易。其中东方盛虹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最高,为3.52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2年1月16日,江苏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1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7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江苏公司是森萱医药,上涨幅度为86.85%。跌幅最大的是恒润股份,下跌幅度为21.77%。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