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方正证券:低估值板块阶段性修复后 机会仍在硬科技小盘成长方向

2022-01-17 07:25:11

方正证券认为,2022年年初,A股整体表现不佳,市场分化明显。成长股表现落后于价值股,小盘股则延续了2021年以来领先大盘股的行情。第一,自2021年春节后以来,高景气板块的估值消化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以基金重仓股为代表的高景气板块龙头公司的估值溢价已降至合理区间。第二,2022年年初的本轮调整主要针对龙头公司,板块中的小盘股受到的冲击并不大。创业板估值分化水平创近三年新低也体现出市场偏好从高溢价大盘股向长期低迷的小盘股持续扩散。第三,从历史数据来看,当前高景气行业的估值已经不算太高,估值风险已经得到大幅释放。展望后市,在低估值板块阶段性修复后,机会主要还是在硬科技小盘成长方向,相对估值位置不高、资金并不拥挤,且有新兴产业投资扩张的产业逻辑,值得重点关注。( 证券时报网 )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