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凌晨消息!珠海连夜通报1例确诊,累计本土感染10+1,连续三天全员核酸!这个区核酸检测未达三次将“黄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05:59:4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1月17日凌晨消息,1月16日,记者从珠海市香洲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1月16日15时—20时,珠海市香洲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珠海本轮已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具体情况:病例11,女,10岁,是14日报告的病例2和病例6的密接者,现住南屏镇十二村南丰汇景湾。

该确诊病例是在密接者排查、重点人员管控中发现的。目前已经转运至中大五院,经组织市级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珠海对南屏镇南丰汇景湾1栋采取封控管理

据央视新闻,广东珠海市香洲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根据当前珠海市香洲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1月17日起香洲区实行以下防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对南屏镇十二村南丰汇景湾1栋采取封控管理,实行“封控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暂定14天,前7天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防疫物资保障组及生活物资保障组做好封控区域物资保障,封控区内实行生活必需品点对点配送。

三、倡议全体市民少聚集、少流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珠海香洲:核酸检测未达三次将被赋“黄码”

另据央视新闻1月16日晚间消息,广东省珠海市举行第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珠海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月16日0—15时,珠海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新增2例本土确诊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9:女,42岁,现住南屏镇广生南街,为1月14日通报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月16日在集中隔离场所对密切接触者的常规采样中核酸初筛阳性,当天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0:男,3岁,现住南屏镇广生村河排,为1月14日通报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月16日在集中隔离场所对密切接触者的常规采样中核酸初筛阳性,当天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上述两例确诊病例近日的主要活动范围均在香洲区南屏镇。初步判断,新增病例与之前的病例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经公安和疾控联合流调,截至1月16日15时,已追踪到密接者2650人、次密接者4007人,并全部落实管控措施。

自16日起,珠海市连续三天每天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珠海香洲区委常委、副区长容立雄介绍,香洲区已发布通告,要求香洲范围内全部停止堂食,香洲区与全市一样,从1月16日至18日连续三天,全区每天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不论之前是否做过核酸检测,每一位市民连续三天,每天都要主动就近就便前往核酸采样点检测。核酸检测未达三次的人员,健康码将被赋“黄码”。

同时,即日起,珠海市零售药店凭购药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购药。零售药店销售37种上呼吸道疾病药品时,须登记购药人员身份证、联系方式等并上报智慧药监系统。

目前,珠海市调度储备隔离场所77个,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珠海:旅游景区景点现已全部暂停营业

此外,珠海市旅游景区景点现已全部暂停营业,香洲区范围内餐饮场所已全部取消堂食,并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目前,珠海市已成立各类物资保障工作组,加大了12345市民热线服务力量,专门在封控区、管控区内设立了热线便民电话,24小时服务不打烊,为市民群众提供防疫动态、重点区域、检测接种、交通出行、政策通告等准确消息,为市民排忧解难。在生活保障方面,开通特殊就医保障等“绿色通道”。

在交通运输政策调整方面,截至16日,珠海机场航班比12日减少了30%,其中北京、天津、西安等航线已经停班;珠海城轨站从16日起减少4对珠海至广州的列车,暂停珠海至北京跨线列车;码头方面,除香洲港海岛航线外,其他水上客运均已停运;长途客运方面,所有跨市班车全部停运。同时,在城市公交方面,暂停南屏区域公交线路等。

针对普通高中在校生,13—16日在学校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16日起放假。学校将及时对接学生家长,协助安排车辆,对因疫情被封控而暂时不能返家的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安排教师在校看护陪伴。

在珠高校方面,珠海市10所高校学生1月10日已陆续放假,针对未离校的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三轮核酸检测,核酸阴性方可离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珠海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