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约科维奇二度上诉败诉,无缘明日上场冲击大满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6 16:00:42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亚历克斯·霍克在二度取消德约科维奇签证的声明中表示:取消后者签证的理由之一是为了“公众利益”。例如未接种疫苗的人会借德约科维奇作为佐证自己不打疫苗的证明,从而减少加强针疫苗的推行。

每经记者 朱鹏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16日,塞尔维亚网球名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签证案在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开庭审理,最终法官裁定德约科维奇上诉失败其签证不会被恢复,也将无法参加117日开赛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114日,澳大利亚宣布再次取消网球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签证。德约科维奇团队因此二度上诉听证会于澳大利亚时间116日上午9点半开庭。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亚历克斯·霍克在二度取消德约科维奇签证的声明中表示取消后者签证的理由之一是为了公众利益。例如未接种疫苗的人会借德约科维奇作为佐证自己不打疫苗的证明,从而减少加强针疫苗的推行。

在听证会上,德约科维奇的律师就德约科维奇并非反疫苗人士进行了大量论述,强调了其关于疫苗的评价来自于疫苗问世前。而亚历克斯·霍克的律师则表示德约科维奇获得医疗豁免的理由是其在20211216日感染新冠病毒,但其本可在此之前完成疫苗接种。

据悉,该案件此次由联邦法院审理,听证会采取了由三名法官出席的合议庭形式。即一旦决定做出,双方都无法就此案再上诉。

德约科维奇签证事件因其巨大影响力而使得众多政界人士也参与其中,其祖国塞尔维亚的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在德约被二度取消签证后录制视频发声。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武契奇表示:如果你们不想要他来,为什么不马上作出决定,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告诉他无法给他签证?这是为了赢得选举吗?这是为了增加民众支持率吗?这不仅是对德约科维奇及其家人的迫害,也是对整个塞尔维亚的攻击。我是一个非常小,而你们也知道。

不停反转的签证门事件绕不开于117日开赛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德约科维奇前往澳大利亚也正是为了参赛。作为20届大满贯冠军和本届澳网男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原本在本届澳网有望冲击两大目标,澳网十冠王大满贯数历史唯一人。当前,德约科维奇和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及西班牙名将拉法·纳达尔并列大满贯数历史第一。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图片来源:ATP官网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