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北京、上海通报最新疫情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6 08:21:5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健康北京”微信号1月16日信息,1月1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本土确诊病例:现住海淀区上地街道博雅西园,1月13日出现咽部不适,1月14日因单位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1月1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国籍,1月11日从德国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月1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5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另据“健康上海12320”微信号,2022年1月15日0—24时,上海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2年1月15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无症状感染者1,男,24岁,系1月13日报告的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

无症状感染者2,女,25岁,系1月13日报告的一例本土确诊病例和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

无症状感染者3,男,27岁,系1月13日报告的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追踪到上述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2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无症状感染者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2022年1月15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病例390例,治愈出院381例,在院治疗2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2年1月15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31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健康北京”微信号、“健康上海12320”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