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珠海7例阳性,这几地调整为中风险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21:49:45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1月14日,记者从珠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珠海市新增7个新冠病毒阳性个案,其中1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自2022年1月14日起,珠海市将香洲区南屏镇将军山榕园小区2栋、南屏镇十二村成丰园中45号、南屏镇广生一街73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022年1月14日,广东珠海,市民在社区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64962244)

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个案1:杨某,女,53岁,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将军山榕园小区,与儿子、儿媳同住,在南屏镇榕园幼儿园上班从1月8日到13日,其在珠海市主要在南屏镇活动,出行方式以公交车为主。活动轨迹涉及香洲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坦洲十四村市场B3路公交车从河排站到明珠中站往返。

另据广州日报报道,杨某是南屏镇广榕园幼儿园的保育员,已于2021年11月27日接种第三剂次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情况:

个案1:梁某某,女,9岁,为香洲区广生小学四年级学生,家住香洲区南屏镇十二村成丰园,与父亲、母亲、哥哥、爷爷、奶奶同住。其活动轨迹涉及南屏镇十二村、广生小学、新都会芭哚艺术(南屏长巷路212号)、南湾国际花园。

个案2:焦某某,女,39岁,为南屏拜瑞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家住香洲区南屏镇屏西四路。其活动轨迹主要是往返住家及工作地点,以及搭乘公交车到访广东恒企会计培训学校(南屏环屏路1416号)。

个案3至6:梁某某一家四口。梁某某,男,36岁,游艇司机,家住南屏镇广生一街,与老婆、两个孩子同住,工作地点为香洲区野狸岛游艇码头。其小孩一个为广生小学四年级学生,一个在榕园幼儿园就读。一家人曾去中山坦洲探望其妻的外婆外,否认近期去过除家庭、工作、学习以外的场所。

截至2022年1月14日17时,珠海市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732人,次密2800人。

珠海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珠海市定于2022年1月14日,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就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全体市民。

二、时间安排:2022年1月14日9时至21时。

三、检测地点:请全体市民密切关注所在镇(街)、村(居)有关通知,就近就便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

(一)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主动出示粤康码、行程卡。

(三)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四)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遵守采样检测点的现场秩序。

(五)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

为了您和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做好自我防护,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对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给予支持,共同构建防疫屏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珠海发布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6496224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