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华发股份: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 “三道红线”全部达标转绿

2022-01-14 18:35:38

在“三道红线”、集中供地、信贷收紧等政策以及新冠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下,2021年的房地产行业实属艰难。面对不断变化的地产大环境,华发股份凭借前瞻性布局和精细化管理,实现逆势增长,在行业寒冬中展示出强大的发展韧劲。

1月14日,华发股份(600325.SH)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14.0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5亿元,同比增长10.10%;基本每股收益1.34元,同比增长15.52%,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根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21年华发股份全口径销售排名第32位,行业地位进一步稳固。华发股份已连续五年跻身《财富》“中国500强”榜单,2021年跃升至228位,较2020年跃升68位,继续保持良好上升态势。

多元营销模式促销售 “网红盘”“日光盘”频现

2021年,华发股份准确把握推盘节奏,多措并举狠抓销售回款。通过采取多元模式激发销售新动能,取得了良好成效。公司营销策略以线下为主,因时因地精准施策,紧扣市场需求变化,突破重点难点项目;以线上营销为辅,充分发挥华发优生活、华发置业通、华发股份视频号等自媒体矩阵优势,积极打造“618”“919”“双11”等营销节点,开展视频直播、视频挑战赛、线上马拉松等品牌活动,以点带面撬动流量变现,强有力地促使公司取得销售佳绩。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金额1218.9亿元,销售面积468.8万平方米。同时,公司销售回款大幅增长,年度回款总额达700亿元,同比增长达30%以上。根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21年华发股份全口径销售排名第32位,行业地位进一步稳固。

在亮眼的销售数据背后,明星楼盘项目的贡献度不言而喻。珠海琴澳新城挺进全国单盘销售总额TOP12;广州番禺和樾府屡开屡罄,单盘劲销40亿元;西安CID中央首府全年六开六罄;沈阳华发全运首府、和平首府销量持续保持片区前列。

稳健财务结构护航 “三道红线”全部达标

华发股份一贯坚持稳健发展战略,资产实现高质量增长,资金保障不断夯实,融资成本持续下降,财务抗风险能力位居行业前列。近期,21世纪资管研究院对TOP50强房企进行了详细的抗风险评估,从各公司的资本构成、资产质量、盈利能力、融资能力、偿债能力五大维度综合评价,华发股份的资产质量排名首位,综合抗风险能力“较强”,排名第16位。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狠抓销售去化、提速资金回笼、盘活低速资产、优化融资结构、把控投拓节奏等“组合拳”,推动公司持续健康经营发展的同时,全面实现“三道红线”达标转绿,有息债务规模稳中有降,同比下降10%;有息债务结构明显优化,短期债务大幅下降40%。

截至2021年末,华发股份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低于70%;净负债率低于100%;现金短债比大于1倍。“三道红线”全面转绿,充分彰显公司安全稳健的资金优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站在新起点上,华发股份在2021年成功实现了“三道红线”的全面达标,在新的赛道中拥有了更强的竞争力。未来,作为在湾区深耕40年的先行者之一,华发股份将继续秉承谨慎的投资策略,重点布局一线以及强二线城市等健康稳定市场,推动经营业绩再上新台阶。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发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