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260项清单系统推进 成都金牛区发布营商环境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1:41:00

相比前三版改革,4.0版主要基于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改革攻坚要求、对标先进、补齐短板、集成创新四个考量,围绕企业、项目、产业链三个全生命周期服务,以法治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提出了19个方面260条工作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金牛区企业服务“双中心” 图片来源:成都市金牛区提供

2021年底,成都市发布营商环境4.0政策,日前成都市金牛区出台《成都市金牛区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建设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样板城区行动方案》,正是该区营商环境的4.0版。相比前三版改革,4.0版主要基于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改革攻坚要求、对标先进、补齐短板、集成创新四个考量,围绕企业、项目、产业链三个全生命周期服务,以法治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提出了19个方面260条工作举措。

金牛区4.0版改革首次提出围绕产业链全生命周期,以重点产业链为工作主线,聚焦都市工业、商贸商务、科创文创三大主导产业和细分领域,从加快构建高质量特色产业体系,深入推进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坚持“片区谋划、片区开发”,做好资源供给策划;优化调整“1+N”产业扶持政策,助力产业集聚发展三个方面制定14条目标任务和细化举措,建圈强链,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金牛区正致力于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将秉持“企业服务无小事”理念,以企业市民感受作为评价的“第一标尺”,打造“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营商环境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