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债务豁免保壳“阳谋”剑指净资产转正 背后会否存在利益安排

2022-01-14 07:04:42

每经AI快讯,就在今年批量*ST公司迎来“最难保壳季”的关键时点,债务豁免成为部分公司规避净资产连续为负的最新利器,通过债务豁免以求保壳的运作明显增多。据初步统计,从去年第四季度至今,坐享债务豁免“红利”的A股公司家数已超10家,所披露的豁免金额接近百亿元,且大多数是不附带任何条件、不可撤销式豁免。动辄数十亿元的债务被无条件豁免,为什么债权人甘愿当起活雷锋呢?北京投行人士谷少辉(化名)认为,这可看作部分债权人丢车保帅式的理性选择。针对本轮债务豁免热潮,交易所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关注或问询。实际上,拆解本轮债务豁免潮来看,仍有不少细节问题有待厘清。比如,国资债权人的债务豁免,会否涉及国有资产流失问题。(证券时报)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