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企业制定碳战略时要考虑全价值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2 11:23:18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月12日,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发起、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22CRO全球责任峰会于上海召开,本届峰会以“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为主题。
 
在上午的闭门讨论环节中,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介绍,降碳需要双元降碳,一是能源降碳,二是物质流的供应链降碳,降碳需要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出发,实打实地履行企业责任,在整个价值链中全系统地执行。
 
诸大建以建筑行业为例,建筑行业自身的碳排放量如今在运营当中并不是主导的,但如果考虑行业的全生命周期,将钢铁、水泥、塑料等纳入考虑范畴,碳排放量就显著增加。因此,企业在制定碳战略时,要考虑运营阶段,也要考虑全价值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