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今年供应600吨!华宏科技开始向苹果供应稀土产品 产品市价处历史高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1 22:48:58

◎1月11日,华宏科技(002645.SZ)全资子公司吉安鑫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协议每月订货50吨氧化镨钕产品,期限为一年。

◎2021年以来,氧化镨钕等稀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有研报认为,预计未来五年氧化镨钕供需长期存在缺口。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1月11日,华宏科技(002645.SZ)全资子公司吉安鑫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泰科技)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科力)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协议每月订货50吨氧化镨钕产品,期限为一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宏科技于2019年开始筹划收购鑫泰科技,2020年正式完成股权变更,将其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板块业务延伸至稀土废料综合利用领域。2021年以来,氧化镨钕等稀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有研报认为,预计未来五年氧化镨钕供需长期存在缺口。

与苹果授权采购商签订供货协议

华宏科技公告显示,自2019年10月开始,鑫泰科技与美国苹果公司进行前期合作沟通,先后通过美国苹果公司产品性能、环保、安全、社会责任等验证、审核和评价,取得供应商资格。近日,鑫泰科技作为美国苹果公司合格供应商,与赣州科力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协议期限为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协议品种为氧化镨钕产品,协议采购量为月度订货量50吨,具体交易价格为未来现货的交易价格。

Wind数据显示,1月7日,氧化镨钕最高价为每吨90.6万元。根据这一价格计算,华宏科技与苹果的此次交易高达5.44亿元。

鑫泰科技主要从事稀土资源综合利用业务,通过稀土回收料再提炼生产氧化镨、氧化钕、氧化镨钕、氧化镝、氧化铽、氧化铕、氧化钆、氧化钬等高纯度稀土氧化物。

“本次与赣州科力签署长期供货协议,是锁定鑫泰科技稀土氧化物产品未来的持续供货量,保障了鑫泰科技未来经营的稳定、可持续性,也进一步凸显了鑫泰科技在稀土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综合实力和行业地位,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华宏科技表示。

通过收购延伸业务至稀土产业

鑫泰科技是华宏科技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收购的一家公司。2019年,华宏科技开始筹划收购鑫泰科技,将其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板块业务延伸至稀土废料综合利用领域。2020年3月,股权变更完成,最终收购价为8.1亿元。

2020年,稀土废料综合利用业务营收已经占到华宏科技当年总营收的31.46%,这一年在疫情影响下,华宏科技仍然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两位数增长。

2021年6月末,稀土废料综合利用业务营收已经占到华宏科技总营收的42.06%,同时去年华宏科技业绩增长明显。2021年前三季度,华宏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9.01亿元,同比增长116.32%,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134.71%,其中一季度净利润增长超7倍。

公司业绩主要受两大因素影响。一方面,2021年华宏科技继续拓展其稀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2021年1月,公司联合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控股子公司赣州华卓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同年5月,公司收购江西万弘高新技术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

另一方面,2021年以来,稀土氧化物价格快速上涨,持续位于高位,尤其是氧化镨钕的价格为近九年来的最高价,并且持续攀升未有回落迹象。国信证券在近期的一份研报中表示,稀土氧化物供给严格受控,随着新能源车等产业的高速发展,磁材需求全面爆发,稀土行业迎来根本性变革,预计未来五年氧化镨钕供需长期存在缺口。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