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春节期间生猪等畜禽上市量增加,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8 16:49:58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1月8日报道,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刘涵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节期间,生猪等畜禽上市量将有所增加,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

生猪方面,11月份和12月份全国规模猪场5月龄中大猪存栏量同比分别增长25.9%和27.5%,按2个月左右的育肥时间,对应春节前后的生猪上市量较大。

蛋鸡方面,据对500个蛋鸡生产县定点监测,11月份蛋鸡存栏量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1.2%,加上近期蛋鸡养殖利润稳定,鸡蛋产量将同步增加。

牛奶方面,据对全国生鲜乳收购站监测,11月份奶牛存栏同比增长11.0%,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14.1%。肉鸡和牛羊存栏也处于历史高位,春节前上市量相应增加,肉蛋奶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2021年12月16日,国家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回应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物价走势时表示,总体判断,“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是有保障的,价格将保持平稳运行。

2021年12月16日,国家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

孟玮指出,为做好“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近期国家发改委密切监测市场运行情况及价格变化,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并印发通知,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调度。

从市场情况看,重要民生商品供给充裕、价格基本稳定。2021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生猪和猪肉供应充足,冬菜开始大量上市也推动了前期上涨的蔬菜价格出现回落。从各地工作进展情况看,保供稳价工作扎实有力。特别是各大中城市普遍充实了小包装成品粮油,加大猪肉、北方冬春蔬菜等储备,做到了“库里有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国家发改委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