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政在关注

每经网首页 > 政在关注 > 正文

西安孕妇流产事件后续:西安市卫健委主任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7 15:27:35

近日,陕西西安有网友发帖称:2022年1月1日晚上8点多一位孕妇在西安高新医院急需就医,然而由于核酸问题无法入院,在门口等待期间孕妇大出血,导致8个月的婴儿流产。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引发了很大的关注,对此西安也作出了回应。

2022年1月6日下午,西安市卫健委主任刘顺智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孕妇流产”事件处理结果,并公开鞠躬道歉。

图片来源〡央视新闻

刘顺智在会上表示,该事件发生后,经省、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调查,高新医院存在分诊识别不精准、专科介入不及时、流程处置不高效、应急预案不充分等问题,该起事件属责任事故。我们已经要求高新医院向患者表达诚挚的道歉,补偿损失,并向社会公开道歉。目前,高新医院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总经理范郁会被停职,门诊部、医务部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此外,西安市纪委还对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急救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的西安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李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救治工作要求不到位的西安市卫健委主任刘顺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刘顺智称,下一步,西安市卫健委通过此次事件,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立即整改,进一步做好市民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对定点医院加强监督和业务指导,督促指导医院优化就诊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扩充诊疗范围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疫情期间的就医需要。

而针对群众关心的医疗服务保障问题,1月5日下午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为防止就医过程中交叉感染,对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需要紧急就医的人员,安排专车“点对点”送至定点医院就医,并闭环接回;其他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自行前往全市正常开诊的医院就诊,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患者就诊;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患者就诊;对于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和孕产妇,要开通服务电话、绿色通道,提供诊疗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陕西发布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