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农商银行行长汤明芳卸任 知情人士:正常退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6 22:57:48

◎日前,贵阳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职务调整通知,贵阳市人民政府同意,建议汤明芳不再担任贵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职务。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贵阳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职务调整通知,贵阳市人民政府同意,建议汤明芳不再担任贵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农商银行”)行长职务。

资料显示,汤明芳作为一位“60后”女行长,已在去年11月份年满60岁。据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汤明芳此番卸任是因为正常退休,对于贵阳农商银行下一任行长人选,目前尚不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在汤明芳卸任之前,贵阳农商银行高管团队呈现的是“一正三副”的管理架构。除汤明芳任党委副书记、行长外,该行还有三位党委委员、副行长,分别是1981年出生的帅彬、1978年出生的徐波以及1968年出生的纪奔娇。其中,徐波是目前唯一一位进入贵阳农商银行董事会的副行长,已就任该行执行董事。

汤明芳因退休卸任

贵阳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一则职务调整通知显示,贵阳市人民政府已同意,建议汤明芳不再担任贵阳农商银行行长职务,其职务调整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有关规定程序办理。

对于汤明芳不再担任行长的具体原因,一位接近贵阳农商银行的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是属于正常退休,并透露汤明芳目前已不在贵阳农商银行履职。

简历资料显示,汤明芳是一位“60后”女行长,出生于1961年11月,重庆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工程师。依照出生日期计算,汤明芳在2021年11月正好年满60岁。

入职贵阳农商银行之前,汤明芳有过在贵阳银行从业的经历,曾任贵阳银行的前身贵阳市商业银行甲秀支行副行长、小河支行行长,以及贵阳银行小河支行行长、花溪支行行长。

2016年11月22日,中共贵阳市委组织部对市管干部进行任前公示,汤明芳拟任贵阳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由此从贵阳银行“转战”贵阳农商银行。2017年1月25日,经原贵州银监局核准,汤明芳正式出任贵阳农商银行副行长。

继2018年11月贵阳银行原行长李忠祥调任贵阳农商银行董事长一职后,汤明芳的职务也正式由“副”转“正”。2019年9月,汤明芳被推荐为贵阳农商行新一任行长人选,“接棒”原行长安德治,并于2020年2月25日获得贵州银保监局的任职核准批复。

资料显示,贵阳农商银行成立于2011年12月23日,是贵阳市委、市政府直接领导下的地方国有银行,也是贵州省第三大地方法人银行、贵州省第一家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目前注册资本38.23亿元。

截至2021年9月末,贵阳农商银行下设一级支行10家,二级支行85家,在岗员工1851人,资产总额1252.80亿元。

去年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74%

从时间线看,汤明芳进入贵阳农商银行之时,正值贵阳农商银行不良攀升、业绩陡降等艰难时期。2016年,因拨备计提大幅增长等原因,该行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约75%;2017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猛升至19.54%,拨备覆盖率、资本充足率也分别降至43.94%、0.91%。

财报披露的数据显示,汤明芳正式就任行长后,贵阳农商银行经营情况趋于稳定并向好发展。2020年,该行完成营业收入31.41亿元,实现净利润3.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07%、9.86%,期末不良贷款率降至2.04%。

据贵阳农商银行2021年3季度信息披露报告,2021年1~9月,该行完成营业收入23.41亿元,同比略微下降0.85%,实现净利润5.76亿元,同比增长74.02%,增幅显著。

汤明芳卸任之后,贵阳农商银行行长一职是否已有了新的人选?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

每经记者注意到,据《2021年贵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二级资本债券募集说明书》信息,截至2021年12月,在贵阳农商银行高管团队呈现的是“一正三副”的管理架构。除了汤明芳任党委副书记、行长外,该行还有三位党委委员、副行长,分别是1981年出生的帅彬、1978年出生的徐波以及1968年出生的纪奔娇。

值得注意的是,从董事会成员名单看,截至2021年12月,贵阳农商银行共有包括3名独立董事在内的9名董事。其中,李忠祥任董事长,汤明芳任执行董事。徐波则成为唯一一位进入董事会的副行长,并任执行董事,其董事任职资格已于2021年11月19日获得贵州银保监局核准。

简历信息显示,徐波出生于1978年10月,男,贵州遵义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毕业于贵州大学。曾任职于新华社贵州分社,曾任贵州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主任科员,贵州银行办公室主任助理、贵阳小十字支行副行长,贵阳农商银行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64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阳农商行 行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