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A股中药板块连续大涨 多重因素叠加下中药材持续涨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4 21:18:56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月4日),2022年开市第一天,Wind中药指数再次大涨2.71%,其中新光药业(300519,SZ)、同仁堂(600085,SH)、汉森制药(002412,SZ)等一众中药股纷纷涨停,中药板块热度不减。在2021年下半年医药板块大幅回调的背景下,Wind数据显示,中药指数在2021年逆势上涨了近三成,其中仅2021年最后两个月,中药指数就上涨了18%。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全国最大的中药材交易市场之一——广州清平中药材市场。多位档口老板告诉记者,自2020年疫情以来大部分中药材均在涨价,目前中药材上涨行情基本见顶。受访的中药材分析师则表示,中药材上涨行情应该能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药 药材 涨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