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区域股市周报:11家公司申报IPO 106家机构调研伟星新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5 12:33:36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2年1月2日,浙江共有A股上市公司605家,板块总市值为85949.82亿元,全国排名第4位,较前一周增加2599.05亿元。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海康威视,市值4884.49亿元。

12月第5周(2021年12月27日~2022年1月2日),浙江股中,福莱特市值增长最多;拓普集团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迦南科技,上涨幅度为82.90%;跌幅最大的是盛泰集团。此外,伟星新材被106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浙江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11家公司申报IPO

市值方面,截至2022年1月2日,浙江板块总市值为85949.82亿元,较前一周83350.78亿元,增长3.12%(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12月第5周浙江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4位。相比第3名上海,少了3617.50亿元。从区域来看,浙江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2。(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浙江605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医药生物。

据统计,与上海相比,浙江上市公司总数比上海多219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上海少6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上海少27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与上海持平。

浙江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杭州(200家),其次是宁波(107家)、绍兴(73家)、台州(61家)、嘉兴(50家)。

12月第5周,浙江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浙江新增11家公司申报IPO,分别是杭州民生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斯菱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碧橙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本松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国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志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凯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太美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龙再生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鸿盛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元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25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06家机构调研伟星新材

先看融资资金,12月第5周,浙江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3.16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浙江股是海康威视,金额是3.14亿元。其次是新安股份(2.67亿元)和正泰电器(1.39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12月第5周,有25家浙江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106家机构到访伟星新材,50家机构到访日发精机,32家机构到访汤姆猫,31家机构到访洁美科技,28家机构到访兔宝宝。

再看北向资金,12月第5周,东南网架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04个百分点,迪安诊断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78个百分点,创业慧康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73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12月第5周,永安期货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1.21亿元,其次是永兴材料(3.73亿元)和华东医药(3.63亿元)。

伟星新材被106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兔宝宝被28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金固股份被13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迦南科技一周涨82.90%排第一

截至1月2日,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海康威视,市值最小的是*ST中新。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福莱特,增长204.30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拓普集团,缩水40.45亿元。

相比前一周,福斯特名次前进1位,从第7名上升至第6名;福莱特名次前进3位,从第11名上升至第8名,进入浙江股市值前10强;正泰电器名次下降1位,从第6名下降至第7名;泰格医药名次下降1位,从第8名下降至第9名;公牛集团名次下降1位,从第9名下降至第10名。

大宗交易方面,12月第5周,浙江板块有韵达股份、中控技术、南都电源等51家公司出现大宗交易。其中韵达股份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最高,为3.99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2年1月2日,浙江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3.56%(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4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浙江公司是迦南科技,上涨幅度为82.90%。跌幅最大的是盛泰集团,下跌幅度为20.58%。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