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粉巷快讯

每经网首页 > 粉巷快讯 > 正文

疫情人世间:你在蓝天战疫,我在地面守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1 14:32:59

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同心战役。你在蓝天战疫,我在地面守着家。相信我的城,终会恢复昔日的熙熙攘攘,车水马龙,“西”望你我,“安”然无恙,加油加油再加油,长安,常安!

每经记者 张静    特约记者 张妮    每经编辑 杨欢

我,一名高速公路交通人。

他,一名航空公司交通人。

因为疫情,他的航班基本取消,12月23日我上完班回到家,看到桌上他做的我爱吃的爆辣鸡爪、炝莲菜、凉拌黄瓜,一天的疲惫也就烟消云散了。本想着,日子照旧,给娃洗澡,陪娃看书,哄娃睡觉,简单忙碌的一天也就这样结束了,结果打开微信一看被通知,所有人赶在12点前回单位,由于疫情的严重性,形势的复杂性,西安,要封城了。看到那份通知,五味杂陈,百感交集,一边是不到两岁半的孩子,一边是如果赶在12点前回不去的单位。我满腹牢骚,给他抱怨,我说不想回单位,回去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万一你又安排航班了,家里怎么办?他安慰我道,别烦了,烦也没有用,你看看那些医护人员,那些社区工作者,多少人几天都没回家了,你放心,孩子我会照顾好,你就乖乖听话回单位,这个时候不要给单位添乱,服从安排!看着时间,还有四个小时,他帮我准备了好多零食,给我装这个拿那个,儿子不停喊着不要妈妈去单位,不要妈妈去单位,我只能安慰他,爸爸在家陪你,妈妈过两天就回来了,你乖乖在家。随即,我便下楼开车和同事一起回单位了。

一路上,我俩她说她的苦衷,我道生活的不容易,对孩子的不舍,然而我们还是互相打气,坚信肯定会好起来的。

在单位待到25号的那一天,通知我们可以回家了,但是必须在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单位开的工作证明,所住小区可以进,可以保证不耽误上班的前提下,才可以回家,一听到这个好消息,我匆忙处理完自己手头的工作,收拾好东西,急忙往回赶,平时川流不息,车马如龙的我们的路上,竟然只有我一个人开着车,让人不免感到落寞,伤感,不禁泪如雨下。

回到家,儿子看见我,开心地手舞足蹈,妈妈抱抱,又开启了他的各种撒娇模式。居家战疫的这几天,大家都在想办法备吃的,我就随口唠叨了几句,我说想吃酸辣粉,想吃螺蛳粉,结果那天下午正在和儿子睡午觉地时候,他推开门,说,你不是要吃酸辣粉么,给你弄到了,睡眼朦胧的我还问他,我说你咋弄到的,他说我自然有办法,突然觉得自己还是很幸福的,这么艰难的时候,还有人惦记着想办法给我买我喜欢吃的,还有儿子心爱的汽车玩具,就在这么艰难的时候,他还会每天像变戏法一样,给孩子变出各种小玩具车,等孩子长大了,我一定会告诉他,爸爸就是你的super英雄,也是我的超级英雄。好朋友发微信吐槽家里没吃的了,他说,我加的那个人的微信,可以送货,明天有库尔勒梨,我给他们也要了一箱,明天送到,要是咱们还可以买东西的话,我给他们也买上,完了叫个跑腿送过去。这个时候别人的需要是雪中送炭,不需要的是锦上添花。我内心OS,我老公是真的帅爆了,不仅颜值高,还博施济众,善气迎人。

战疫的这几天,核酸检测肯定少不了,因为核酸检测是早发现的重要手段,我们当然得主动配合,每两天的核酸检测,顺其自然地变成了“放风”的时间,雪天过后,室外异常的冷,看见社区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大家不畏严寒,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看着瓦蓝瓦蓝的天,还有什么理由不配合他们的工作,虽然我的城病了,可她一定会好起来,因为有这么多逆行者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着。

原本想着就这样一家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那就趁着这次一起等到清零,等到恢复正常,结果他突然又被通知下一班飞东京,这就意味着执行完航班后,等待他的又是14天的集中隔离,又是鼻拭子、咽拭子、抽血检测的严格程序。虽然飞国际程序繁琐,要穿厚厚的防护服,各种消杀,但是他每次都轻描淡写的盖过,只有我知道他的不容易,我也想对他说,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安全回家。

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同心战役。你在蓝天战疫,我在地面守着家。相信我的城,终会恢复昔日的熙熙攘攘,车水马龙,“西”望你我,“安”然无恙,加油加油再加油,长安,常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