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021年A股IPO融资额创历史新高 全面注册制“已闻楼梯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1 21:43:24

每经记者 朱万平  王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21年的A股IPO市场,以“丰收”画上了一个句号。

Wind资讯显示,截止到2021年12月28日,2021年A股IPO上市新股数达到518只,较2020年增长近19%;IPO融资额近5400亿元,较2020年增长超12%,均创下历史新高。

在丰收背后,2021年的A股IPO市场也还有其他诸多变化。围绕着注册制,随着一系列改革的推进,市场的有效性更加凸显,新股不败“金身”随之被破,继而也出现了弃购率的上升。

2021年岁末,“全面实行注册制”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被提及,这不仅于资本市场改革,于经济结构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都是一件大事。期待的同时,有券商人士也表示,希望在新股定价体系上做更多文章,以此让市场自身的约束力更加凸显,让资本市场更加行稳致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1年的A股IPO市场,以“丰收”画上了一个句号。 Wind资讯显示,截止到2021年12月28日,2021年A股IPO上市新股数达到518只,较2020年增长近19%;IPO融资额近5400亿元,较2020年增长超12%,均创下历史新高。 在丰收背后,2021年的A股IPO市场也还有其他诸多变化。围绕着注册制,随着一系列改革的推进,市场的有效性更加凸显,新股不败“金身”随之被破,继而也出现了弃购率的上升。 2021年岁末,“全面实行注册制”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被提及,这不仅于资本市场改革,于经济结构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都是一件大事。期待的同时,有券商人士也表示,希望在新股定价体系上做更多文章,以此让市场自身的约束力更加凸显,让资本市场更加行稳致远。
A股IPO 注册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