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双流再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1 12:55:01

近年来,成都双流持续打造“企业容易做生意的地方”“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长较快的地方”“干部人才心齐气顺只争一流的地方”三张名片。

每日经济新闻 蔡雅芸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市双流区提供

在12月30日的“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中,成都双流再次榜上有名,被评为“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城区)”。

近年来,成都双流持续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打造“企业容易做生意的地方”“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长较快的地方”“干部人才心齐气顺只争一流的地方”三张名片,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市两场”等时代机遇下,双流以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为目标高速发展,航空经济、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齐头并进。

在此背景下,双流的经济水平不断飞跃。2020年与2016年相比,双流常住人口增长 25.7%、达到147 万人,市场主体增长130%、达到14.3万家,经济总量增长49.8%、历史性迈上千亿元台阶,可支配财力增长63.8%、达到20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6.4%、达到77.6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4.7%、40.2%,达到5.1万元、3.2万元。

在中国机长、一杯“咖啡”、空港新居民陈彼得、“成都最牛00后”朱郑氏等一件件发生在双流的幸福故事下,双流也不断发展成为一座更有温度、更有质感、更有内涵的城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