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时代产业发展格局如何重塑? 顶尖学者与领军企业掌舵者共话变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0 23:46:08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在百年大变局下中国经济引领全球复苏的蓄势之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

在中美博弈和疫情时代下看中国产业发展格局,共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产业领军企业作为促进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将肩负多重责任。

以此为背景,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协办的以“产业领军企业的责任”为主题的全球产业发展论坛(2021),将于2021年12月31日上午开幕,每经AI电视台全程直播。会议议题主要包括产业领军企业的全球产业发展责任、产业领军企业的创新引领支撑作用以及产业领军企业在共同富裕中的社会责任。

全球产业再布局中有哪些中国机遇?进一步增强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有何新思路?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李稻葵,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福耀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曹德旺,复旦大学产业经济学系主任芮明杰,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刚等将进行主题演讲,共话产业领军企业的全球产业发展责任。

硬科技将如何改变世界?美国实体清单制裁对中国产业有何影响?著名管理学家、华为高级顾问田涛,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戎珂,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研究员林天强,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何志毅,新瑞学院研究员杨军,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等人,将共同论道产业领军企业的创新引领支撑作用。

科技向善如何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金融科技与绿色金融如何协同发展?房地产产业链如何走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国智慧医疗产业又将迎来何种机遇?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南方科技大学风险院院长助理、副研究员吴柯,中国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华领医药董事长、创始人陈力,上海医药大学执行校长过聚荣,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东方富海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陈玮;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副院长、博导颜世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原院长、教授朱晓明等,将共同解读产业领军企业在共同富裕中的社会责任。

本次会议将以分析产业形势、分享产业案例、研究产业政策、推动产业升级为目的,为各个产业和中国社会、全球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802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