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陕西咸阳: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坚持不出户、不聚集;上海迪士尼就达菲缺货道歉;企业争夺全球锂矿资源,涉及金额超4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0 07:57:5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咸阳: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坚持不出户、不聚集

每经AI快讯,12月29日,陕西咸阳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告》,全体市民要严格按照市疫情指挥部通告要求,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坚持不出户、不聚集。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公安民警,落实入户采样、集中隔离、应急管控、现场管制等措施,如拒不配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行

每经AI快讯,12月30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25%实现六日连涨并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14%,纳指跌0.1%。航空股走低,勒莫航空跌超8%,美国航空、捷蓝航空跌超2%。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在线教育跌幅居前,好未来跌超9%,滴滴跌超8%,富途控股跌超6%,蔚来跌超4%,百度跌超3%。

3丨整点投资 | 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69股,减仓64股

每经AI快讯,12月29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69个股,卖出64个股。唐人神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1.14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九芝堂、贝泰妮、天康生物,分别增持0.98个百分点、0.98个百分点、0.82个百分点。索菲亚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1.25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泰和新材、瑞达期货、中炬高新,分别减持1.17个百分点、0.93个百分点、0.79个百分点。

4丨企业争夺全球锂矿资源,涉及金额超400亿元

每经AI快讯,今年以来,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的主要原材料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大涨。目前,碳酸锂的提取主要来自于锂矿石和盐湖锂资源,随着海外矿石价格上涨供应紧张,盐湖提锂逐渐受到关注,包括盐湖在内的全球锂矿资源争夺也成为产业链焦点。在价格上涨、需求加快的背景下,企业纷纷布局锂盐项目,开启了全球“囤矿”模式。据不完全统计,涉及金额总共超过400亿元。专家表示,企业为保障生产供应进行囤矿行为是一种自然现象,但要避免恶性竞争、互相抬价,把控风险。(央视财经)

5丨上海迪士尼就达菲缺货道歉:抱歉不能满足所有游客的需求

每经AI快讯,12月29日晚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年达菲和朋友们相关系列商品售卖活动结束,抱歉不能满足所有游客的需求,将不断改进和持续优化,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多欢乐更好体验。网曝12月29日凌晨3点,5000多名游客在上海迪士尼门前排队购买限售玩偶,甚至迪士尼门口有人大喊憋到尿血。(北京日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