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建圈强链” 成都即将释放400亿投资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9 18:27:37

《成都市新基建助力产业“建圈强链”新场景新产品清单》将正式“出炉”,面向全球发布成都在新型基础设施、绿色低碳发展设施、生产性基础设施等领域的188个新场景和222个新产品,对外释放产业投资机会约400亿元。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12月30日, 以“数字基建 产业支撑”为主题的 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新基建助力产业“建圈强链”专场活动即将在成都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承办,邀请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齐聚蓉城,聚焦以新基建为代表的产业发展前沿趋势、链主企业战略布局等话题,为成都产业“建圈强链”建言献策。

活动上,《成都市新基建助力产业“建圈强链”新场景新产品清单》将正式“出炉”,面向全球发布成都在新型基础设施、绿色低碳发展设施、生产性基础设施等领域的188个新场景和222个新产品,对外释放产业投资机会约400亿元。

其中,新型基础设施新场景78个、新产品102个,包括基于高精度卫星互联网技术、服务碳交易功能的“Space Park”卫星碳中和出行平台等。

绿色低碳发展设施新场景49个、新产品37个,包括200辆氢燃料公交车、12条公交线、安全运营超700万公里的“氢能源公交车示范运行场景”等。

生产性基础设施新场景61个、新产品83个,包括部署L4级自动驾驶物流车,可解决工业园区物资运输问题的“工业厂区无人物流场景”;适配智能制造技术和产品规范,可实现48小时无人化数字制造的“第三代柔性制造系统”等。

与此同时,《成都大运会品牌合作机会清单》也将正式发布,中法成都生态园产业投资机会推介暨成都中法合作馆开馆仪式将同步举行。

链主及龙头企业是产业建圈强链的主引擎。成都在产业“建圈强链”中特别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链主及龙头企业对产业链的整合力、供应链的带动力和创新链的溢出力。还要支持龙头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加强创新平台共建,面向中小企业开放共享。

值得关注的是,本场发布会还将按照“龙头+应用”的特色思路,邀请中国铁塔、百度、西门子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从整合产业供应链、创新链等方面发布新场景;同时邀请国蓝中天、福马智行等企业从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发布新场景和新产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3421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